首页 > 眼科

平顶山导游证报名 导游证怎么考2021

时间:2024-04-20 07:52:19 浏览量:17293

平顶山导游证报名 导游证怎么考2021?

导游证怎么考2021?

等级考试

导游证分为四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特级。导游员等级考试分初级考评,中级考试和高级考试。凡符合《导游员职业等级标准》者均可直接或由所在旅行社统一组织到旅游局导考办报名,已取得《导游资格证书》一年以上者可报初级导游员已取得《初级导游证》两年以上者可报中级导游员《高级导游证》考试不定期进行。

考试内容

(一)、导游综合知识:为笔试, 主要内容为:

(1)【旅游方针政策与法规及每年的时事政治】;

(2)【导游业务】(含旅游案例分析);

(3)【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和【地方导游基础】;

(4)【汉语言文学基础】(北京与湖南的考生须考);

(5)【导游外语】(外语类考生须考,国语类考生不用考)。

(二)、导游服务能力:为现场考试,即口试,主要内容为:

(1)【导游讲解能力】

(2)【导游规范服务能力】;

(3)【导游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

考试时间

导游考试一般为每年一次,某些省份每年举行两次。考试一般在10月至12月间。

报名时间

各省的报名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4-9月,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省份都是这样,所以考生一定要向当地旅游局问清楚报名时间。

报名入口

各地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不相同,一般在各地旅游网进行报名。

报名流程

凡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直接到所在地旅游局招考办报名,报名程序如下:

1.由报名人员向旅游局导考办索取并认真填写《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

2.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待业人员由街道办事外)考核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

3.报名人员须出示身份证,并提供学历证明的复印件,同时查验意见并盖章。

4.报名人员须提供区,县一级医院出具的近期健康状况证明并纳有关费用。

5.为适应人才流动的新形势,酌情允许符合条件的考生在非户口所在地参加导游资格考试。此类考生在报名时,应提供"暂住证",并由现工作单位出具体证明信和考试意见在非户口所在地无工作单位者不得报名。

6.已取得《导游资格证书》(限国际社证书)申请加试其他语种考生的报名程序与新考生相同。

报名条件

遵守宪法,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提交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外省的须暂住证;

2.学历证明(高中毕业或中专毕业以上)原件;

3.国家县(区)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近期健康状况证明(必须包括常规检查及肝功、乙肝两对半检查);

4.本人1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四张;

5.在报名地点领取并填写完整的《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

7.在自己户口所在地的旅游局报名在校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的旅游局报名在外地打工的,须持打工城市的暂住证,在该城市的旅游局报名;

8.报考外语导游资格考试的要外语专业的大专以上,非外语专业的本科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