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丹东儿童医保 丹东医保从哪年开始

时间:2024-03-28 23:14:11 浏览量:12236

丹东儿童医保 丹东医保从哪年开始?

丹东医保从哪年开始?

医保是从1998年开始的。

1988年,中国政府开始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制度和国有企业的劳保医疗制度进行改革。1998年,中国政府颁布了《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开始在全国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原则上实行地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所有企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及其职工必须履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义务。

什么是少儿医疗保险?家长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儿童社保怎么买?儿童只有医保可以买,保障健康,住院可以报销。

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十一岁,一直是在银行交的城镇医疗保险,每年的1月1号后就可以去我们当地指定的农商银行交了。

今年四月,二宝出生,还没出月子我就想到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村交新农合的钱早就收上去了,已经截止了。给二宝上完户口我就给村里的妇女主任打电话,咨询二宝医疗保险的事。

妇女主任答复我可以直接免费办理社保卡,只需带上户口本就可以。后来我去了很快就办好了,卡上有个卡通小孩的形象,不需孩子照片。

12月村里统一收2019年的新农合的费用,新生儿220块,我们每人240块,听说明年都统一交银行,村里不代收了。

说一下二宝,因为是新生儿,没赶上交钱时间,但国家也给免费办理,这期间有任何需要住院的可以接比例报销。当然,孩子健康没病没灾更好,作为父母还是要考虑周全。

在我们这,国家的基本医疗保险只能挂号的时候报销13块钱,门诊做检查,拿药是不报销的。住院的时候是按一定比例报销,而且有一些药不在报销范围,并且有400块钱起付线。

两个孩子除了基本的医疗保险,她们爸爸都给每人买了一份商业保险,具体险种我就不说了哈,就是有大病的时候可以有报销。

其实我觉得吧,有的时候孩子有个小毛病,咱上当地医院就可以负担了,真正需要我们家庭大支出的,就怕有大病,因此有一份商业保险做后盾也是必须的。

所以儿童社保最好是基本医疗保险加上一份防大病的商业保险。其实大人也一样,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

个人拙见,欢迎交流!